PROD000003185.jpg

談到行銷,你第一個會想到的人是誰? 我想,很多人會說「科特勒」吧
現在我們耳熟能詳的4P、STP等行銷觀念,就是由科特勒先生所發揚光大。他明確的對現代行銷加以定義,並對社會行銷、城市行銷、水平行銷等眾多不同領域提供了極具參考價值的典範,充分落實了他一生所追求的「用行銷讓世界更美好」的目標。
過去我認識科特勒是由他最著名的教科書「行銷管理學」而來,這本書目前已經出到了第14版。每次新版都會對於世界最新的行銷趨勢來加以解讀分析,使內容架構能跟上實務面的需求,進而對行銷整體發展有所助益。但今天這本「科特勒:我這樣看世界 還有我自己」卻跟之前的行銷管理學有著完全不同的目的及心態。

本書內容是由科特勒於2013年開始在日本經濟新聞上發表的專欄文章所集結而成,他不單只是談行銷,也談他的人生觀、價值觀、甚至美學觀。另外也有談到他自己的成長經歷,讓讀者可以除了在行銷管理學呈現的嚴謹理論架構之外,也窺見這一代行銷大師在生活上不同的一面。
讓我感到特別的是,這本書相較於行銷管理學,閱讀起來真的輕鬆許多。我想科特勒先生並不是以教育的角度來寫這些文章,而是以交友分享的心情來寫的吧。在閱讀的過程中,真的就有在現場聽他侃侃而談的錯覺,非常引人入勝。另外,他也大方的分享了他對於一些社會現象的看法及洞見,包含變革、創新、非營利性組織、企業社會責任、貧富差距,和競爭與賄賂等面向,足見其思考格局之深廣。
總而言之,我認為本書是理論與生活各半的結構安排,除了能瞭解他在行銷領域的博學多聞之外,也能從他所分享的生活去使思考層面更為廣泛。對於想了解科特勒的讀者們,這是一本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好書。

──即便時代變遷,行銷的應用與呈現不同,原則與經典仍舊不會改變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銷 自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dom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